《成语英雄》崔永元洒泪 老夫妻感动网友

来源:新浪娱乐
2013-11-22 11:22:21

《成语英雄》崔永元洒泪 老夫妻感动网友

  老夫妻在台上

《成语英雄》崔永元洒泪 老夫妻感动网友

  老夫妻感动观众

《成语英雄》崔永元洒泪 老夫妻感动网友

  崔永元搀扶老奶奶

《成语英雄》崔永元洒泪 老夫妻感动网友

  崔永元与老人握手

昨晚(11月21日)21点25分,河南卫视大型原创季播文化节目《成语英雄》首次和观众见面。作为嘉宾的钱文忠和蔡志忠在节目中发挥各自优势侃侃而谈,而一向睿智幽默的崔永元也在节目中真情流露泪洒现场。在昨晚的节目中,有一对无比恩爱的钻石婚夫妻让所有观众印象深刻。据悉,老太太因为突发疾病已辞世,而她的子女们为了传承对母亲的爱,将代替父母参与节目的复赛环节。

钻石婚老夫妻感动世人 真爱精神传承子女

在昨晚的节目中,有一对老夫妻让网友大呼感动。82岁的杨老先生和80岁的郭老太太携手相伴走过了60年的婚姻岁月,两人不仅恩爱有加,更是风雨同舟。爷爷曾经生过重病,身上溃烂到衣服都脱不下来,奶奶一直悉心照料,是名符其实的钻石婚,爷爷对着镜头说“60年都过来了,还要再过一个60年”。老两口为了创造一次“二人世界”报名参加了《成语英雄》,想到自己可以上电视,两人还共同去挑选了一件唐装,来彰显自己对传统文化的敬意。为了这个节目,老两口重新学习起成语,郭老太还笑称自己是文盲。纵使相伴多年,两人之间依然温情不减,“举案齐眉”这个成语在他们身上有全新的阐释,两位老人默契十足,小小的细节就能猜中对方心思,现场三位成语先生都明显也被这种氛围感染。钱文忠评价:“爷爷奶奶的感情超越了举案齐眉!”连崔永元都不禁感叹:“看事情得看细节,你看比赛一结束,爷爷赶紧就去搀着奶奶的手。刚才上台也是,爷爷自己的路都没看清楚了,就先去看奶奶的路走得好不好。真的让人特别感动,特别温馨。”现场观众也被老夫妻这种相濡以沫的情感所感动!两个老人虽然没有答题成功,但却收获了来自成语先生的特权通行证,这种平凡的温情不仅感动了所有观众,更是让以给知性和深度著称的成语先生颇为动容,节目不仅是猜题,更是真挚情感的自然流露。

而令所有人意想不到,郭老太太却因突发疾病辞世。她特别委托子女帮她完成未了心愿:替她参加《成语英雄》。郭老太太孝顺的子女为了完成老太太的心愿,已经决定参加复赛环节。这不仅是文化的传承,更是孝道的传承!郭老太太的辞世让网友们悲痛,也同时让大家看到爱的传承。

崔永元泪洒现场 想女儿把父亲当男友

而一直处在央视离职传闻的崔永元也在节目现场表示出动容的一面。面对一对幸福的小夫妻,崔永元忍不住泪洒现场,侃侃而谈自己女儿已经17岁了,慢慢要长大离开自己,他希望女儿最好永远不要交男朋友,最好把父亲当男朋友。最后他还不忘幽默本色,调侃了一把自己,说想有两个女儿,但国家不允许,一下子把催泪氛围缓和了许多。

这一幕让观众看到崔永元罕见真情流露的一面,有观众在网络上表达了看法,“此前乐嘉泪奔,现在小崔泪奔,但真的很催泪,哪个做父亲的不是这么矛盾的心理,真性情!”节目中,一向不善表达自己情感的崔永元,一向不参与节目的蔡志忠,一向博学理智的钱文忠,让观众看到了他们极为真实的一面。

从昨日播出的情况看,观众和网友的反馈都非常好。三位重量级“成语先生”坐镇节目,三人的组合各取所长,文化意味颇浓。但不管怎样,有温情,有平凡的幸福,这样的节目对于观众来说,总是一种收获。每周四、五晚间21点25分,《成语英雄》让人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