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福剑:我这老脸 能上春晚就高兴

作者:刘玮 郭延冰 来源:新京报
2013-11-22 11:22:21

毕福剑:我这老脸 能上春晚就高兴

  主持人毕福剑

昨日,《星光大道》在京举行2013年度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主持人毕福剑携年度优秀选手悉数亮相,而“毕姥爷”是否会主持马年春晚也成为现场关注的焦点。对此,毕福剑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我这老皮老脸,能上(春晚)肯定高兴,但历届春晚主持人都是比较靠后才能浮出水面,目前我还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对于新任春晚总导演冯小刚,毕福剑称,“冯导演这次作为主教练,他的底也不好摸。”不过,毕福剑透露,《星光大道》往届冠军和优秀选手或将登上今年春晚舞台。

“造星”并非摆在首位

昨日的发布会也是《星光大道》开播以来首次举行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作为央视收视影响力最大的综艺节目之一,《星光大道》走出过阿宝、凤凰传奇、李玉刚等明星。

毕福剑坦言,节目开播九年以来,一直都把给观众以展现的舞台作为首要目的,而“造星”则是不自主的行为,“《星光大道》九年来一直在自己的土壤里种地,自己摸索着往前走。现在唱歌节目也很多,收视上肯定也有竞争,但我们到今天也没把造星作为最重要的事。我们办节目就是为了给老百姓展现自己的舞台,其他的事情都是二三位,甚至不考虑。”

明年将办十年大比拼

据栏目组导演透露,2013年度总决赛将有更炫目的舞台效果,更多笑料包袱,选手们水准更高,PK更加激烈。同时栏目组将动用更多的明星资源作为嘉宾、评审。与此同时主持人毕福剑与嘉宾、评审及选手们的互动也会大大增加,嘉宾独到热辣的点评,老毕诙谐幽默的交流互动,会让今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更有料,更有乐。

此外,毕福剑透露,明年是《星光大道》开播十周年,届时节目组将做一个“十年大盘点”的特别节目,将十年以来节目的周冠军能来上节目的都请过来,制作七场大比拼的对决比赛,看谁能成为这十年的“节目之王”。

【收视提示】

《星光大道》2013年度总决赛,共分为六场分赛,一场总决赛。年度分赛将于12月14日起在央视一套每周六的黄金八点档播出。六场分赛冠军将全部进入年度总决赛进行角逐。年度总决赛将于2014年1月25日在央视一套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