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中国》决赛:柳传志马云“杠”上了

来源:新浪娱乐
2013-11-25 11:31:21

江苏卫视《赢在蓝天碧水间》总决赛在京录制。当天12位学员齐聚现场。除学员外众多商界大腕也参与录制,柳传志、马云担任总决赛的总评委,任志强、冯仑、张醒生则担起公证员职务。当天马云和柳传志同时看上了知名画家徐唯辛为一个热衷环保的男孩创作的肖像画,两人为此在拍卖环节“杠”上了,几番抢拍之下,最终马云两百万竞拍夺得画作,并送给柳传志。而任志强则撺掇着柳传志做东请大家吃饭。

马云柳传志“杠”上抢拍肖像画 马云两百万拍到手

当晚总决赛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两位学员拿出两幅著名画家徐唯辛为两个热衷公益的孩子创作的画作,并将两幅画作现场拍卖所得款项捐给环境保护机构。两位学员谁的画作拍卖金额最高,谁获胜。而柳传志偏爱其中一幅画作,恰巧马云也非常喜欢那幅画。

在学员和现场观众的起哄下,柳传志率先出价,随后马云再出高价,经过几轮抢拍之后,马云与柳传志的抢拍将当天的节目推向高潮,最终马云以两百万的高价拍得,最后送给了柳传志。

任志强攒局柳传志做东 邀请马云及学员吃饭

总冠军录制之夜,任志强一直保持沉默,就连激烈的竞拍画作环节,马云、柳传志都“杠”上竞拍了,任志强还在一旁不动声色,观众起哄让任志强一同参与时,任志强仍然不为所动。直到总冠军产生后,主持人王利芬邀请任志强说两句。任志强这才发声称结果“不公平”。

对此任志强玩笑称柳传志有“作弊”嫌疑,因为他偏爱其中一幅画率先出价,掀起拍卖环节的高潮,这对另一位学员不公平。随后任志强要求柳传志做东请学员们吃饭。为此柳传志一口答应称:“到哪吃,吃什么由你们来定,时间由我来定!”随后柳传志邀请马云到时一起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