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收视率调查堺雅人夺冠 片酬不敌木村

作者:布布 来源:新浪娱乐
2013-11-26 15:56:40

男星收视率调查堺雅人夺冠 片酬不敌木村

  堺雅人资料图

男星收视率调查堺雅人夺冠 片酬不敌木村

  松本润资料图

据日本媒体报道,与透明度较高的女星片酬和潜在收视率排名相比,男星此类排名很少拿出台面,但本周发行的《FLASH》杂志公开了男星潜在收视率排名以及片酬,由于超人气日剧《半泽直树》的影响,堺雅人成为了排行榜冠军,在杰尼斯男星中,松本润排在事务所第二岚组合第一,而被指大神时代终结的木村拓哉排名下降严重。

《FLASH》杂志男星潜在收视率和片酬TOP15 (2013年11月)

1:堺雅人 13.2%  300万日元

2:福山雅治 12.9%  300万日元

3:水谷丰  12.5%  400万日元

4:香川照之 12.3%  250万日元

5:片冈爱之助 12.0% 160万日元

6:西岛秀俊 11.8%  200万日元

7:役所广司 11.6%  400万日元

8:渡边谦  11.2%  500万日元

9:木村拓哉 10.9%  500万日元

10:佐藤浩市 10.7%  300万日元

11:松本润  10.3%  300万日元

12:及川 光博 10.0%  200万日元

13:织田裕二 9.8%  300万日元

14:绫野刚  9.6%  150万日元

15:冈田将生 9.2%  130万日元

排名中片酬根据各电视台专业人士向事务所方面提出的基础数字得出,是演员主演一集日剧得到的片酬,如果做男二号或者配角,会根据台词的量适当下降。这次排名还做了观众最爱看谁主演的日剧的投票调查,出演《半泽直树》的堺雅人和香川照之、片刚爱之助成为排名中的佼佼者。

据悉,堺雅人在主演《半泽直树》之前片酬是2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1.99万元),到拍《LEGAL HIGH2》是片酬上涨到3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7.98万元),今后还可能继续增加,因此究竟能否继续拍《半泽直树》续集也成为一个问题。而原本是歌舞伎演员的片刚爱之助也因为出演《半泽直树》中的检察官备受关注,但是《半泽直树》的热度过去之后的演艺圈对他也是一个挑战。

西岛秀俊因为在NHK大河剧《八重樱》的活跃表现备受关注,而福山雅治、役所广司、渡边谦和佐藤浩市的排名令人吃惊,只是渡边谦和佐藤浩市两位演员很难合作,据一位民放台职员称:“实际上渡边谦是拍一集戏至少要10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59.9万元),根本是连续剧用不起的价钱,佐藤浩市也一样片酬猛涨,两个人都因为金钱关系很难选择他们。”

另一方面,与渡边谦片酬一样高的还有木村拓哉,由于正在播出的主演日剧《安堂机器人》成绩不佳,他的潜在收视率也低了很多,倒是松本润的表现让人吃惊,尽管最近没有特别的日剧作品,但他的排名还是不错,而且前三十名中只有这两名杰尼斯事务所艺人上榜。

松本润主演的富士台日剧《失恋巧克力职人》将于1月开播,他将拿到怎样的收视率备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