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风云》结局飙升5点 遭批法庭如儿戏

作者:郑惟之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3-11-27 14:01:16

《法外风云》结局飙升5点 遭批法庭如儿戏

  两位大状与法官“串通”遭网友吐槽

由黎耀祥、陈豪主演的无线台庆剧《法外风云》前晚上演大结局。凭借争产、凶杀、私生子、大婆斗小三等狗血桥段大杂烩,当晚取得平均收视33点的不俗成绩,比起上周28点的平均收视,足足上升了5点。不过,与收视齐飞的则是网友的吐槽声,不少网友狠批结局情节不合理,法庭犹如儿戏。

【狗血吸睛】

法庭戏变家族情仇

《法外风云》大结局涉及的最后一个大案,是富翁宋传富逾百亿的遗产案,“二世祖”宋家耀(王浩信饰)与“私生子”程家明(陈智燊饰)之间展开争产。随着家耀的身世曝光,他更被母亲凤于飞(谢雪心饰)错手杀死,家明则无辜被疑为杀人凶手……这宗争产案最后汇集了私生子、身世之谜、凶杀、大婆战小三等元素,显得格外狗血,却十分吸睛。

眼看家明就要输掉官司锒铛入狱之际,黎耀祥和陈豪这两位大状决定置法律法规于度外,在法庭上联手合作拯救家明。两人一唱一和让案情峰回路转,最后更与伍咏薇饰演的法官陆思凝“串通”,终于还家明一个公道,让凤于飞当庭崩溃承认了罪名。这个“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大结局,让收视在最后关头扳回一局。

【争议不少】

律师抢了警察饭碗

虽然大结局收视大涨,但《法外风云》还是遭到网友的吐槽,槽点包括“法庭戏不专业”、“剧情不合理”、“结局太仓促”,等等。其中,最受质疑的是大结局中“双方律师与法官串通”帮家明洗脱罪名的桥段:“法官还联同律师一起造假?想问问编剧有法律常识吗?简直是污辱香港法律啊!”“伍咏薇前一秒还说作为法官必须以法律观点为依据,下一秒听陈豪和黎耀祥说了一句‘家明是无辜的’就转变了态度?!这是什么逻辑!”有网友还连带调侃TVB的两档台庆剧:“《on call 36小时 2》是医生不会看病,《法外风云》是律师不懂法律。TVB的‘专业剧’只能靠师奶桥段取胜了。”  此外,有网友指黎耀祥以家耀的DNA报告逼凤于飞认罪的情节十分离奇:“明明黎耀祥都不知道家耀并非宋传富的亲生子,却设这样的圈套,是《神探高伦布》穿越过来了吗?”“一个不清不楚的报告就让凤于飞落泪招供了?还要在遗产案的法庭上承认自己杀人了?真让人凌乱!这年头不好混,律师把警察的饭碗也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