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内地明星

央视报道张艺谋超生:仍未提供税收证明

2013-12-10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央视报道张艺谋超生:仍未提供税收证明

  张艺谋

张艺谋“超生”风波持续发酵,央视报道称,截至今日,张艺谋和妻子陈婷还没有把真实的税收证明提供给当地有关部门。报道引述无锡市滨湖区人口计生局负责人表示,张艺谋超生事件属实,至于罚金的部分则要根据江苏省社会抚养金计算标准来计算。

报道指,江苏省社会抚养金计算标准有两部分,一部分是基本标准,另一部分是个人收入超出基本标准部分的上调部分。截至今日张艺谋和陈婷还没有把真实的税收证明提供给当地的有关部门。

国家卫生计生委今日上午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提及张艺谋、陈婷涉嫌违法生育问题,发言人姚宏文说,对张艺谋、陈婷涉嫌违法生育问题,当事人户籍所在地有关部门正依据有关法律法规,采取多种措施进行调查核实,并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姚宏文强调,对于公民违法生育问题,卫计委的态度是一贯的、鲜明的,计划生育是基本国策,实行计划生育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以及各省区市人口计划生育条例等法律法规都有明确规定,每一位中国公民都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维护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在法律法规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不享受特权。

今年5月初,媒体开始报道张艺谋“至少有7个孩子或面临1.6亿超生罚款”的消息。江苏无锡计生部门在调查后表示,张艺谋本人及家人都不在无锡,核查取证工作难度较大。

11月19日,距事件曝光半年之久,无锡市计生部门称,他们千方百计联系张艺谋和陈婷,曾派工作小组赴京去找张艺谋并通过相关单位向张、陈二人发函十多次,始终没找着人。

12月1日晚间,张艺谋工作室首次发表公开信称,张艺谋与妻子陈婷的确育有两子一女,愿接受调查和相应处罚。

12月2日晚,无锡市滨湖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从无锡市滨湖区人口计生局获悉,目前张艺谋、陈婷违法生育事实已查实,三个孩子均属非婚生育,但并未提到是否超生。计生局正在依法依规调查处理。5日,无锡滨湖区鼋头渚派出所民警对媒体表示,“张艺谋三子女在我所办理户籍证明时出示了结婚证及出生证明,符合上户的要求,手续合法,不涉及违法行为。”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