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不再为法定假日 网友:我们怎么看春晚

来源:搜狐娱乐
2013-12-12 15:10:55

除夕不再为法定假日 网友:我们怎么看春晚

“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布关于2014年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12月11日,“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布关于2014年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其中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这4个1天假期通过调借形成3天小长假,然而,除夕当天却没有假期,春节从正月初一到初七七天。微博发布后,遭到网友普遍吐槽,认为不合理。

12月11日19点06分,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布关于2014年放假安排通知,称:“①元旦1天:1月1日放假②春节“7天”:1月31日至2月6日(初一至初七)放假调休③清明节“3天”:4月5日-7日 ④劳动节“3天”:5月1日至3日放假调休 ⑤端午节“3天”:5月31日-6月2日 ⑥中秋节“3天”:9月6日-8日 ⑦国庆节“7天”:10月1日-7日放假调休。”

此消息爆出后,遭到网友普遍吐槽,纷纷对放假安排表上不满,尤其是除夕这天竟然还要上班,就有网友留言称:“这是要逆天的节奏啊,除夕不是法定假日?还过啥年啊,之前不是说不常回家看父母的是犯法的吗?现在除夕都不能陪父母了,那是不是得枪毙啊?”更有不少网友心疼起春节联欢晚会,吐槽难道要在火车上看春晚吗?更有网友提议不如春晚挪到大年初一再办。不过小伙伴们不要太伤心,也有有才的网友在朋友圈等各处分享了如何请长假的攻略,赶紧学起来吧。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