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中文USEUROPEAFRICAASIA
首页  >  文化   >  内地明星

北京台呼吁抵制郭德纲 各台无明确回复

2013-12-16 08:5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老郭啊,莫忘“留一线”

不久前,郭德纲新书问世,封底赫然有一句,“万事留一线,江湖好相见”,似乎颇显器量。不过,在具体对待一位逝者时,或因过节犹存、怒气未息,老郭并未“留一线”,而是极尽讽刺之能事,可能压根也没想过,将来一瞑之后,如何与其“好相见”吧。出道以来,老郭便极具鲜明个性,快人快语,多所褒贬,加之有超强之“专业技巧”,往往会骂得痛快而巧妙。平心而论,他平时所骂者,也大多为该骂之人之事,因而颇得众粉丝之心。不可否认,作为相声江湖的一枚异数,老郭曾深受冷落、排挤甚至打压,也曾长期落魄,颇有“一肚子鸟气”,与很多人积怨甚深。以其个性,一逮住机会,便“组织自己”强力反击,行为虽可理解,措辞尚须谨慎。尤其有些底线,更是莫要触碰为好,比如对于逝者,生前纵然仇深似海,彼已西去,连生命都“戛然而止”了,相关恩怨大可一笔勾销,何必不依不饶,笑骂犹嫌不足,又贴一“双喜”图样?老郭如此动作,当然是过了,过了线,过了度。

至于电视台欲联手众家弟兄,对一艺人大兴问罪之师,一时风烟滚滚,多少有些无聊。须知,老郭起于草莽,成于小剧场,其成名走红,实非拜某家电视台所赐,“抵制”之类,“杀伤力”究竟几多?恐怕有待商榷。而依老郭个性,害怕此类“围剿”么?往事历历,不言自明。

当谴责之声从四面八方合围而来时,14日晨,郭德纲发微博称,“即日起平心静气不再骂人,骂过的我道歉”。虽寥寥数语,愿老郭言而有信。从今往后,万事莫忘“留一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