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范儿影星黄渤

作者:周黎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19 17:18:22

“《斗牛》是迄今为止对我要求最高的电影,”黄渤回忆说,这部电影是由角色驱动的,导演管虎进度很慢,有时候一个镜头要拍138次,“我那时候更年轻,也更有活力,越是看起来不可能、不确定的事对我越有吸引力。当然,我和管导的审美观念是一致的。”

《杀生》的制作过程也十分艰难。他们讨论情节的处理方式,黄渤会为一幕场景提供多种表演方法。他透露说《杀生》的故事情节早在《斗牛》之前就已构思好,又在拍摄过程中不断完善。随着导演结婚并更加成熟,结尾也修改的没有原计划那样残忍了。对黄渤来说,这种类型的文艺片有种特殊的吸引力,但每当他有发言权时,他总希望片子能拍的更接近普通大众一些。他委婉地说道:“有些电影拍出来是为了让投资方高兴,而我会选那些能让我自己高兴的。”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当黄渤还是个为谋生所苦的艺术家时,他曾经靠唱歌和跳舞来赚钱糊口,因此制作音乐剧似乎是个自然而然的选择。“我参与过一部音乐剧,但是没能完成,调动所有技能去表演是很有趣的”,他说。

另一种能够激发黄渤兴趣的实验是彻底改变外貌,让人们认不出他来,并不是变成帅哥,而是像罗宾威廉姆斯在《窈窕奶爸》中的角色一样。“我会感到兴奋,因为这要求从零开始塑造角色。演戏是种有趣的游戏,琢磨角色能给我带来乐趣。”

(中国日报周黎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