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那英成春晚歌手最大腕 冯小刚将推新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3-12-27 09:45:41

LED屏是租的,拆装很简单

日前,有报道称:蛇年春晚上304块华丽的LED屏曾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不仅可以360度呈现画面,而且还能延伸到观众席中互动,还有水幕的全息投影,绝对的高端大气,据悉整个造价高达3亿。该报道还称,但这些LED屏在马年春晚几乎不会出现,马年春晚会抛弃前两年的高科技华丽风,不仅没有炫目的LED屏,观众席也会变得朴素简洁。

对此,记者采访到参与马年春晚舞台搭建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马年春晚舞台的搭建工作是在12月15日开始,按一般的经验需要15天左右,目前还没彻底完工,外界传言的那些不靠谱。”而另一位参与过蛇年春晚舞台搭建的工作人员李先生告诉记者:“据我了解,马年春晚舞台依然会继续使用升降台、LED屏等。而且这些配置两年前就已经有了,不会全部拆掉,但为了响应‘节俭令’,可能会减少使用。”记者问及,如果要拆除以前的LED屏是否会很可惜、很浪费?他表示,“其实LED屏都是租赁来的,而且拆装很简单。但即使要拆,也不会全部拆掉。”他还澄清,春晚的舞台打造从来没有耗资3亿过,“LED屏都是租的,舞美道具也都可以重复使用,花费最多也就是百万左右。”

而且,本报之前报道过,马年春晚会出现微电影,让很多未到现场的明星通过微电影表达对春晚30年的感情。参与马年舞台搭建的工作人员就告诉记者说:“微电影就是要靠LED屏来展示,LED屏怎么可能没有。而且此次春晚的舞美会使用更加先进的技术,比如在会场天花板上垂吊下来很多类似彩灯的东西,这个看似很平常的设置,却可以通过光电效果变化出各种场景,如应景的万马奔腾的图像。此外,马年春晚还将全面升级全息投影技术,观众可以在电视机前看到舞台上产生千变万化的虚拟效果。多种高科技的融合,会使马年春晚舞台更加立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