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艺人周杰伦:我想让《天台》成为华语音乐剧的标志

作者:周黎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31 09:12:20

全能艺人周杰伦:我想让《天台》成为华语音乐剧的标志

上图:通过最新拍摄的电影《天台》,周杰伦证明了他不仅是一个音乐奇才,同时也是一名成功的电影导演。
中图:周杰伦在电影《天台》中担任主演。
下图:周杰伦正在布置电影背景。(图/中国日报)

周杰伦曾经参演的电影也许成绩平平,但由他制作的电影却都充满创造力,总能赚得观众的回头率。

很少有艺人或艺术家能够保持十年名声不减,那些人在职业生涯的第二阶段一定涉足了各个领域。

周杰伦一直以来并不是华语电影界的重要人物,虽然2007由他担任主演和导演的处女作《不能说的秘密》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功,但人们仍然认为那得益于他音乐上的成就,因为这部电影就是基于音乐元素拍摄的。

于7月11日上映的《天台》并非旨在摆脱周杰伦音乐才子的形象,相反地,它被构思成一部音乐剧,周杰伦亲自为其创作了二十几首曲子。但《天台》不是一部传统意义上的音乐剧,影片中甚至没有男女主角的二重唱。“我把歌舞的场景用作一种伴奏音乐。”周杰伦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说。

“理想情况下,音乐剧导演应当能够将脑海中的图像转换成音乐,但大部分的导演都选择用专业的音乐人来完成这项工作。碰巧我懂音乐,对做电影导演又很有兴趣,所以我直接参与了创作过程,这两方面正好可以相互补充。”

周杰伦不仅为影片中所有的原创音乐作曲,还构思了很多曲子的表演形式。这一点毫不意外,因为他曾导演了自己大部分歌曲的MV,很多MV都以电影的手法展现了充满异国情调和历史色彩的场景。对于一些对音乐剧的了解仅限于《红磨坊》、《妈妈咪呀》和其他少数电影的观众来说,《天台》中的很多镜头还呈现出一些百老汇的味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