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春晚首带观众联排 主持人变装福禄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4-01-22 09:25:07

专访

郝云:“神曲”好听最重要

2014马年春晚让名不见经传的郝云成为冯小刚的创意和命题下的最大黑马,略带冯氏幽默和嘲讽的《群发的我不回》歌曲令人期待。前晚结束马年春晚第二次联排的郝云录制《土豆最音乐》春节特辑接受媒体采访,他透露冯导钦点自己是因为很反感群发短信,也回应春晚最长“神曲”好听最重要,还透露要与黄渤“死磕”,大赞对方体力很好,至于两人春晚PK他也笑称希望观众不要上厕所。

郝云的《群发的我不回》时长将近4分30秒,成为历年春晚独唱节目中时长最长的一首歌。郝云透露自己的节目顺序比较靠前,观众在开场20分钟就能看到。这首歌曲是根据春晚总导演冯小刚对“除夕群发短信说不”的命题创作,郝云透露冯导对群发短信这事儿一直特别反感,自己也有同感所以48小时就完成了。“最早冯导说你敞开了写,写痛快了再说,冯导让我特别感动。”《群发的我不回》歌曲朗朗上口、京味儿十足的曲调,颇具冯氏贺岁幽默,被指又会诞生一首“神曲”。郝云坦言“神曲”这词怎么理解还不确定,“网上好听不好听的都叫神曲,听一遍就能记住是我们的目的”。

马年春晚由黄渤演唱的歌曲《目标》,其作曲也由郝云亲自操刀。郝云透露称三天前进棚听了黄渤的音色,直言冯导找他特别合适,“他第一身份是演员,以前也唱过歌,没想到他真的挺能唱的,音乐节奏都不错,最主要是体力特别好,这歌唱起来特别累,音域也高,速度后来越来越快,录了三个小时后我说可以了,他仍然一遍一遍来,特别较真,难得碰到一个比我还较真的,那我就跟你磕到底”。至于自己与黄渤的两首哪个更强,他也笑称“主要看听哪首歌时你有没有去上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