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节目组谴责曝光节目单记者:丧失职业操守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2014-01-24 09:31:45

春晚节目组谴责曝光节目单记者:丧失职业操守

  春晚微博

1月23日晚间,春晚剧组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谴责媒体曝光部分语言节目,使得本该除夕夜才奉献给观众的视觉盛宴提前曝光,称此举放弃职业底线,无视社会责任感,对创作热情造成了极大伤害,产生了恶劣影响,使编创人员的努力付之东流。

以下是声明全文:

特别声明

《沈阳晚报》记者张宁于2014年1月23日发表文章,报道了诸多不实消息,文中还刻意曝光了部分语言节目的台词“包袱”,对春晚的筹办和演员的创作热情造成了极大伤害,产生了恶劣影响。这些本应在除夕夜当晚送给全国观众的欢乐与惊喜,是无数编剧、导演和演员们苦心编创、费尽心血的智惹结晶,却因恶意剧透而破坏了预期效果,使编创人员的努力付之东流。

此举严重违背了新闻真实性原则和媒体职业操守,春晚剧组对放弃职业底线、无视社会责任感的行为深表遗憾并强烈谴责。

中央电视台春晚剧组

2014年l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