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春晚疑案:被指成华谊公司年会

作者:任宏伟 陈谋 来源:成都商报
2014-02-07 15:11:50

疑问二

众歌手假唱 《倍儿爽》抄袭

大张伟承认假唱否认抄袭

春晚刚刚结束,歌手龚琳娜就在微博上揭露春晚多人假唱,名博主梁欢更发布“假唱名单”,李敏镐、苏菲·玛索、黄渤、大张伟、梁家辉等大腕儿纷纷上榜。大张伟在接受采访时,承认确实假唱了,“大家不要从这个角度理解问题,要以全国播出标准来看春晚,《倍儿爽》本身是表演唱,看着开心就够了。”

除了假唱,《倍爽儿》的曲风也遭到网友吐槽,有人认为有抄袭《江南style》的痕迹。对此,大张伟表示否认,“洗脑歌都是这个路线,全世界这样的歌曲我估计得上万首。”

对于真唱假唱的讨论,张靓颖前日发布微博:“真唱是应该,假唱可以是追求完美或客观条件下的情有可原。个人认为,观众可以站在当事人的角度选择理解,但艺人绝不可以高喊假唱万岁。毕竟音乐最打动人的,本是真挚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