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流向 赞其经济头脑

作者:陈家堃 来源:新浪娱乐
2014-02-08 09:27:36

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流向 赞其经济头脑

  张艺谋曾向公众道歉,称做错了。

2月7日中午,无锡滨湖区委宣传部微博宣布,张艺谋夫妇已于当日中午一次性缴纳了748万元的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对此网友们展开热议,一种声音认为“天价罚款”太贵,张艺谋只是想做个平凡的父亲罢了;一种声音认为,“罚款”是按照个人收入计算的,该罚就得罚;还有一种声音,强烈呼吁政府公布该笔资金的流向,还笑侃张艺谋在最后一天缴清“罚款”十分有经济头脑。

声音一:这么贵?!张导只想做个平凡的父亲

虽然对于这748万元的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无锡滨湖区计生委曾给出官方的计算方法,但还是有很多网友认为这“天价罚款”太贵了,“生的是龙种啊?这么贵!”“现在超生要这么多啊”。

还有网友从情感角度,表示理解张艺谋只想做一个平凡父亲的初衷,“老张忠厚,为了娃和电影忍辱负重……枉费张导演一直以来对影视界的巨大贡献,张导演也只不过想做个平凡的父亲罢了,你叫他该如何面对孩子呢?”还有网友认为748万元的罚款对于名人来说很不公平,“这样很不公平,名人也是普通人,超生凭什么交这么多?就看他有钱吗?难道有钱人就不按规定来了?人家平常又没少交税,凭什么多收罚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