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中戏热度不减 全国70%表演系毕业生改行

来源:法制晚报
2014-02-12 10:45:39

  北电中戏热度不减 全国70%表演系毕业生改行

艺考现场

春节假期刚过,众多高三学生和家长已开始在天南海北穿梭,2014年高校艺考拉开帷幕。一方面,北影、中戏等热门院校招考“高烧”不退;另一方面,多个省份艺术类专业统考人数减少,热度降温。对于那些试图在几个月内通过培训,“速成”为“艺术家”的学生而言,今年的录取机会不容乐观。

台上一站,一唱成名,粉丝云集,广告纷至,明星光鲜的外表吸引了众多学子的目光,那些爱追星的同学为了像自己的偶像那样风风光光,纷纷奔艺考而去。尽管多个省份艺术类专业统考人数减少,但北影、中戏等热门院校依旧人气爆棚,艺考承载了太多人的梦想尤其是明星梦。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全国各大艺术院校表演系毕业生,70%因为就业不理想而改行。2012年,上海市18个本科专业因连续3年签约率过低、布点较多被上海教委预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