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彩旗澄清恋情:两家关系好 开玩笑而已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2-13 09:43:55

小彩旗澄清恋情:两家关系好 开玩笑而已

马年春晚,小彩旗化身“时间女”在舞台上连续旋转4个小时,“转这么久太残忍”、“零点没给小彩旗镜头”等话题都引发观众热议。近日,小彩旗接受记者记者专访,对于专家说她旋转不晕有“技巧”,小彩旗澄清说所谓的技巧不存在,转多久确实都不晕,“极限”只在体力上。对于网友曝出的一些争议,15岁的她心态淡定得超乎年龄,她说:“大家说够了,自然会停下来,每个人看事物角度不一样,所以不可能都理解你。”

简介

小彩旗,原名魏彩琦,幼时更名为杨彩旗,1999年1月24日生于云南,为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的外甥女,杨丽萍妹妹、画家杨丽梅之女,家乡为云南大理双廊村,常居云南昆明跟随杨丽萍舞团学习舞蹈。小学时,小彩旗因为巡演结束了正规学校的学习,由家教授课,学习四书五经、绘画、舞蹈、英语等。

谈旋转

没有技巧真心不晕

春晚后,围绕“小彩旗是如何做到旋转4小时”的“科普帖”涌现网络,在北师大取得神经生物学硕士学位的耿志涛专门解析称,转圈引起的晕眩源自于神经器官前庭,里面生长着很多水草一样的小毛毛,我们头一动,这些“水草”就跟着晃,他表示这种眩晕不可靠天赋和训练避免,旋转了4个小时的小彩旗停下来时很可能会感到晕眩。记者记者追问小彩旗,停下来一点都不晕?小彩旗回应:“真心不晕!如果是我做不了的事情肯定不会去做。”小彩旗称1岁多的时候坐在椅子上,就喜欢被人推着转,起来还走得稳稳的,姨妈杨丽萍发现了她的“天赋”就开始培养她的旋转,“从小到大,我坐车看书也不会晕”。

有网友“揭秘”小彩旗转圈不晕的技巧,称她是靠睁着眼睛盯着天花板,以及保持匀速旋转。被问是否有一些后天训练的技巧在,小彩旗称:“真的没有技巧,其实普通人睁着眼睛看着天转会更晕,我也没有匀速,越到零点转得越快。”目前小彩旗称自己的极限是4个多小时,而这个极限跟“头晕”无关,主要是体力上的极限,“我的唯一训练方法就是耗到时间到,然后休息,吃饭。如果体力跟得上,以后还可以往上加,就像跑步得练肺活量一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