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艺考生20万元请高人指导 月余花7万元

来源:法制晚报
2014-02-13 16:23:58

又是一年艺考时,今年,三大艺考院校的招生总数是1800人,而报考这3所院校的艺考生达到8万人次。这意味着每50人次的考试中仅有1人会被录取。然而,北京冬天零度以下的低温与冰冷的淘汰率丝毫没有影响到考场外红红火火的市场。

据了解,越来越多的家长把艺考当成孩子进入大学的一条捷径,为了打通这条道路,全家不惜奋力一搏。仅从培训费用来看,来自深圳的小周透露自己最近一个半月培训费、报名费等总计7万元,而另一位深圳考生小钟则花费20万。参加培训班、赶考……短短几十天,花去数万元已属正常。

 深圳艺考生20万元请高人指导 月余花7万元

北影艺考现场

考生讲述

从深圳来京报考表演专业的小周,是从高二起走上艺考之路的,但开销最大的阶段是在最近一个半月。来京上培训学校、来回路费加上10所高校的报名费,已经花去了家里约7万元。

“这个算是中等水平吧。”小周说,他了解有同学花了十几万元,也有部分二、三线城市的考生,在当地培训只花费几千元的。

小周介绍,父亲当工程师、母亲做财会工作,为儿子艺考支付7万元并不算难。比起金钱的付出,时间和精力的投入更难以衡量。

昨天,小周前往北影参加初试。他希望所有付出的代价能换回那张专业合格证,圆自己的艺考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