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韩流背后利益链:《星星》7大经济效应

作者:荀超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4-02-19 09:36:27

揭韩流背后利益链:《星星》7大经济效应

  “全智贤配搭”成为时尚风向标。

因出演《来自星星的你》人气爆红的韩星金秀贤,下月22日起将来中国展开亚洲见面会,这两天,国内狂热的“韩粉”不淡定了,有粉丝甚至早就迫不及待地冲到韩国追星,他们找到了金秀贤位于首尔的住所,并拍下照片在网上疯传,此举令金秀贤的经纪公司十分紧张。另一方面,众多娱乐公司和电视台都想从《来自星星的你》中谋得“钱途”。今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为你揭开“韩粉经济”背后庞大的利益链。

隔岸观“火”

明星也来抱大腿 秀贤你知道吗?

从电视剧开播至今,唐嫣、白百何、胡静、张歆艺、叶一茜、蒋欣、戚薇、杨丞琳、赵薇、高圆圆、张馨予、陈乔恩、安以轩等女星都曾先后在个人微博提及“教授”或“来自星星的你”,似乎不彰显一下自己也在追剧就Out了。各种女星晒追剧的“证据”层出不穷,只不过网友也有疑惑,“大家都是在认真追剧吗?还是只是为了抱抱最近大火的教授大腿?”

陈乔恩在微博中写道:“都敏俊桑~~千颂伊这情况完全是我本人的写照呀”,就被网友眼尖指出错误,“都敏俊桑?应该是都敏俊xi吧!”而华西都市报记者看到,现在不管是新剧热播、还是拍摄进行,甚至是艺人发专辑、出写真,话题不带上“星星”或者“叫兽”,那都是不能“容忍”的。

除女星痴痴地叫唤着教授,其实,男星们也不闲着。柯震东此前发布微博写道:“总觉得我活在别的世界!永远活的(得)比别人慢……前几天才知道现在大家都在看《来自星星的你》?”巧的是,他跟随这条微博发布的一张个人自拍照,厚厚的齐刘海造型和剧中都教授如出一辙。而除了柯震东,近日郑元畅、林柏宏、李至正等的刘海竟然也不约而同地看起来“很教授”!

失“星”疯

公司白领:漂洋过海去看你

金秀贤的粉丝近日豪掷五十万为偶像买下整版报纸广告庆祝生日,引起一片哗然。相比国内追星,追韩星的成本到底有多贵?

记者调查摸底,飞一趟韩国参加演唱会或见面会,5000元的花费几乎就是起步价,而韩星到中国参加各种活动的免费赠票甚至被炒到了2000元的天价。记者身边的朋友、成都的王女士平日里是个稳重的、坐办公室的白领女性,可只要提起偶像赵寅成,她就会变得异常激动。她曾经干了件让大家惊叹的事——利用年假单枪匹马飞到韩国,参加赵寅成的见面会。

王女士对记者说,韩国很多演唱会、见面会的门票都非常便宜,一般2万韩元(折合人民币120元左右),但只接受预订,甚至持本国身份证才能购买。如果通过“贴吧”团购,价格就要高出票价的百分之二十左右。那些没有找到组织的“散粉”,就只得自己订机票、找酒店,安排行程了。大概计算,四日的首尔行程,总花费至少5000元起步。

揭韩流背后利益链:《星星》7大经济效应

揭韩流背后利益链:《星星》7大经济效应

揭韩流背后利益链:《星星》7大经济效应

《星你》吻戏大盘点 揭金秀贤荧屏形象进化 搞怪P图《来自大头星的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