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红瞄准青春偶像剧 执导《茧镇奇缘》颠覆自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25 10:12:54
李少红瞄准青春偶像剧 执导《茧镇奇缘》颠覆自我
 
《茧镇奇缘》蒋劲夫宋茜杨洋张芷溪四位主演

陈年谜案悬疑惊心

电视剧《茧镇奇缘》改编自畅销书《塔罗女神探之茧镇奇案》,讲述了宋茜饰演的“塔罗女神探”杜春晓在留洋归国后,无意间卷入发生在江南水乡某地首富之家黄 府 的连环凶杀案中,凭借其手中的塔罗牌指示、心思缜密的推理能力以及过人的智慧勇气,将自己从一次次的危险境地中解救出来,并逐步揭开一桩隐藏了长达二十年 的惊世谜案。

该剧集偶像阵容、惊险剧情、华丽造型、宅斗、多角恋等时下流行收视元素于一身,悬疑推理环环相扣、精彩过瘾,而最后“终极大Boss”凶手的揭穿更是出人意料地反转,令人拍案叫绝。

尽管名声在外,但事实上李少红并不算是一位高产的导演,相对而言她对于作品与的选择与打磨上更为谨慎挑剔和讲究,此次李少红选择一部畅销书作为改编对象,其故事的吸引力可想而知非同凡响。李少红曾念平颠覆自我

执导该剧的著名导演李少红、曾念平均可谓业界的金字招牌,李少红作为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其电影作品斩获众多国内外奖项,而《大明宫词》《橘子红了》也已经作为经典载入中国当代电视剧史册,曾念平执导的《人间四月天》等多部电视剧也风格独特、耳熟能详。

场面恢弘、韵味悠长、文化气息浓郁等曾是李少红与曾念平的标签,但此番《茧镇奇缘》的合作却与以往厚重的历史感对比鲜明,演员阵容与拍摄风格搭配都极其年轻化,洋溢着明显的青春偶像剧气息。

这次二人转战青春题材,开辟90后收视新阵地的颠覆性尝试引发业内外各界关注,大导演的新突破期待值飙高。此外,李少红更邀请到有国内“服装设计教母”职称的洪晃领衔的最顶尖团队操刀服装造型,可见对唯美画面与精致质感的追求则一如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