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与历史不符:武则天看明代线装书

作者:鲍文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2-27 10:51:43

电视剧与历史不符:武则天看明代线装书

《新洛神》:曹操、曹丕、曹植和甄宓陷入四角恋

《新洛神》自开播后就被观众称为“雷剧”,它边唱边演的形式、有违史实的故事,都成为观众争议的焦点,有网友甚至评论说:“这是哪门子的洛神啊,赶紧回你的水里吧!”

《新洛神》以《洛神赋》为蓝本创作,但剧情上出现大量戏说成分,比如剧中的曹操、曹丕、曹植和甄宓陷入了四角恋,最后虽然甄宓嫁给了曹丕,但与曹植却是剪不断、理还乱。这样的剧情让网友们直呼伤不起,“曹操和两个儿子抢女人,输在了曹丕手上”,“该剧完全是一部《三国版乱世佳人》啊”,“历史剧活活给拍成了台湾言情偶像剧”……在网络上产生了大量争议。

此外,剧中的人物造型也是争议焦点,女演员的眼线浓墨重彩,服装和头饰极尽绚烂混搭风,为了凸显曹操的威严,他有着两条粗大得犹如黑毛毛虫的眉毛。有观众说:“你以为你带点神话色彩,就可以把服饰弄得跟妖一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