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借曹可凡身材赞上海政府瘦身明显

来源:文汇报
2014-03-07 08:55:01

习近平借曹可凡身材赞上海政府瘦身明显

  曹可凡(资料图)

3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两会上海代表团成员见面。上海代表团成员除了政界名人,还有歌唱家廖昌永、体重大概有200斤的上海知名主持人曹可凡等。习近平谈及电视电影行业,报出了中国每年摄制的电影数量,曹可凡称习大大是一个“很潮的文化人”。而习大大则调侃曹可凡瘦身成功,跟上海政府瘦身一样,效果显著。

回应两会代表廖昌永要发展文化事业的问题时,习大大谈及电视电影行业,当场报出中国每年摄制的电影数量。会后,曹可凡说,他对此一点也不惊讶,“总书记在索契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已经让我惊着了,他说到了好多俄罗斯的作家、音乐家、艺术家,还知道《时间都去哪了》,很潮啊,总书记是个很潮的文化人。”

结束审议后,总书记又绕着“回”字形会场的外圈与代表们一一握手,走到曹可凡面前,他说,你好像瘦了。一旁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解释:“他去年瘦身成功。”总书记幽默回应,就像上海政府瘦身一样,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