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曼玉大曝拍烂片辛酸史:拍到一半才发现

来源:新浪娱乐
2014-03-17 10:20:35

张曼玉大曝拍烂片辛酸史:拍到一半才发现

  张曼玉

据香港媒体报道,国际影星张曼玉出道逾30年来屡获殊荣,但其从影之路并非一帆风顺,早前她接受媒体专访时就自爆曾拍过一部“烂片”,拍到一半始发现跟原先的剧本“面目全非”,但还是忍住撑下去完成拍摄,她又以此勉励影坛的新人:“有机会就要把握。”

在影坛获奖无数的张曼玉囊括香港电影金像奖、台湾金马奖影后之余,更是唯一一位同时获得柏林及戛纳电影节影后的华人演员,早前她接受媒体专访时被问到有什么建议可以给新人,以及对内地演艺圈的看法,她大赞内地有很多优秀的演员,并勉励他们要懂得把握机会:“只要努力演戏就一定会有人知道,谁在努力,谁不努力,在电影里都会看得出来,所以你的努力不会浪费。”

最初觉得剧本好

不过,作为演员有时难免接到不理想的电影,曼玉自爆自己也曾拍过一部“烂片”,她表示最初觉得剧本很好所以答应接拍,不料拍到一半始发现“货不对办”,她说:“我以前曾遇到这样的情况,电影拍到一半,觉得惨了,这个电影根本就不是我看剧本的那个样子,惨了,这个电影一定不好看。”但作为一个专业演员,曼玉亦只好撑下去,完成拍摄:“我觉得我还是要做好我自己,就算这个戏真的要‘死掉’,至少我这个演员做到位了,我觉得这个很重要。”

对于这部“烂片”的“真身”,曼玉没透露,而其香港助理张小平表示无法代她回应,只说:“我不知道,也没有听过这件事。”不过曼玉自2004年拍完《洁净》(Clean)后已少有拍摄电影,并曾谓因剧本不合适而拒绝了不下40部电影。而她在2007年出席上海电影节时亦透露过入行初期拍过许多商业性的打戏,当中不乏一堆“烂片”,只是后来拍了很多文艺片,所以才令观众淡忘。

近年少有电影作品的曼玉透露,她正在专注钻研音乐及剪片,她表示自己在家跟一个音乐人一起写歌,并在学习录歌的过程中,连剪片都学会了,而且一剪便上瘾,又找导演朋友给她剪片练习。

创作歌曲兼填词

曼玉说自己创作了约16首英文歌,并亲自填词:“我最近在写第一首国语歌,因为我的中文不是很好,心里的话想说但说不出来。”她表示因为感觉每首歌都好像“未完成”,所以没有公开自己的作品:“我需要一个音乐制片人,一个专业的人帮我加工,我在等这个人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