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天大的事 到头也就是个呵呵

作者:杨蓓蓓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4-03-18 14:28:45

郭德纲:天大的事 到头也就是个呵呵

  极具商业头脑的老郭做起了“薰衣草小熊”生意。

郭德纲的好眼力在圈中出了名,澳洲商演时盘下维多利亚州的薰衣草籽,郭氏出品的“薰衣草小熊”随即经众星推荐风靡全国;今年开春的“疯狂喜剧季”中,他又与谢娜、英达联手,在全国20多档喜剧节目中“大破天门阵”—其挂帅的湖北卫视《我为喜剧狂》多次力克《百变大咖秀》等劲敌,开播以来一直稳居收视首位,被称是“喜剧元年”里的中国最好喜剧。随着节目持续走红,导师老郭又被观众疯狂消费了一把—节目中展现的“暖男”属性遭质疑,与林志颖的“年龄梗”亦被旧事重提,面对种种毁誉,老郭付之呵呵一笑,“装文装武我自己,人生原本是戏。威风凛凛你快去,有钱难买乐意。”

郭德纲:天大的事 到头也就是个呵呵

  郭德纲面对各种选手,都能保持一如既往的淡定。

老派人的修身之道 “天下的事就是个乐”

“有一年跟那谁打起来……现在回头想不是疯了嘛,一年生气着急两回都过不去,天下的事就是个乐。”平日里喜用九蒸九晒芝麻丸儿佐黄酒的郭德纲,如今越发云淡风轻。

身为喜剧导师,笑点颇高的老郭与英达“叫兽”有得一拼,往往一个选手上台,身边的谢娜早已笑到捶桌,此二人却始终如“老僧入定”般面无表情。闻此老郭呵呵一笑,“她善良,无知少女都这样,我们这种岁数的中年男子就差远了。”

又或许是人到中年,眼窝儿浅,不容易被逗乐的郭导师却极易为选手一番肺腑陈词所动容,做出种种贴心之举—与哈尔滨的“胖钢丝”深情相拥,听完“京漂”服务员廖娟拍摄微电影的梦想后,立即举手要求客串……这种温情中不乏真性情的“暖男”属性也令不少网友感到诧异,这还是我们认识的那个郭德纲吗?

“我这个人是属于看起来挺凶恶那种,像土匪似的,但实际上很软弱,”老郭再度呵呵一笑,揭开了谜团,“岁数越大,被感动越容易,有时还得强压一下,顾及形象和节目气氛,不能哭得跟泪人一样。”但“暖男”或“毒舌”都不是本性全部—“我就是我,可能某天看到一个报道,郭德纲打人了,你脑子就想象一个画面,印象很深,但你真正认识我以后,就会发现郭德纲是怎样一个人。”

郭德纲与林志颖之间的“年龄梗”也一直是网友津津乐道的话题及恶搞对象,谢娜曾在节目中对老郭大唱,“爸比,你会唱小星星吗?”与小志颇有私交的他频频遭受“非人道”的调侃,会否与“冻龄男神”心生芥蒂?“这就是玩笑话,就因为这个生气了,那就别干这个了。”老郭的表情依旧乐呵,表示与小志私底下没怎么聊过这一话题,“再说了,干这行,拿人钱了不乐意,疼都得忍着。我打18岁就长成这样,小孩儿玩的时候,人家都像小孩就我像家长,但越往后咱越值钱,我这个心态非常好。”自封“老派人”的他还在微博中写道,“查郭氏家谱,长寿人居多,祖母寿享九十八,秘诀就是心宽。我继承了老人家的遗传,天大的事,到头了也就是个呵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