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代沫经查非首次吸毒 已排除贩毒嫌疑

作者:王晟周鑫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3-20 09:00:40

进展

经查非首次吸毒

昨天上午,平安北京发布:歌手李代沫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被抓获的其余7名嫌疑人中,1人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刑事拘留,6人因吸毒被行政拘留。

知情人士透露,李代沫租下的房子位于三里屯幸福三村。该小区是高档小区,从被抓时现场的状况看,李代沫等人应该不是首次吸食冰毒。

由于该房是李代沫租下的,按照我国禁毒法规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而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两次以上的,或者一次容留三人以上吸食、注射毒品等情况构成刑事犯罪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李代沫的行为符合了追究刑责的法条。目前,警方已排除李代沫涉嫌贩卖毒品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