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TV携五大客户端 亮相CCBN2014展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21 16:34:14

2014年3月20日,第二十二届CCBN展会在国展开幕。中国网络电视台携旗下五大移动APP全新亮相,获得全场关注。

根据CNNIC第33次中国互联网报告,截至2013年12月,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5亿,占网民总数的81%,并保持近20%的高速增长。其中手机收看视频人数达2.47亿。随着4G牌照的发放,中国手机上网用户数量还将呈爆炸式增长,给中国电视与视频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

在4G时代,如何推动电视与网络的融合与创新,是CNTV最为关注的命题。

本次展会,CNTV推出CBox央视影音、央视新闻、央视体育、央视悦动与熊猫频道五个客户端。其中,CBox央视影音作为CNTV旗下以影视娱乐为主的视频客户端,提供全国140多路电视频道直播,120万小时视频点播,下载用户量突破2.1亿;央视新闻客户端是中央电视台官方新闻客户端,央视近千名记者24小时不间断报道最新资讯,上线8个月来用户数量达1752万;央视体育客户端,直播全球重大体育赛事,奥运会、世界杯、索契冬奥会、NBA总决赛等尽收其中,让每位网友可以实时掌上观看;央视悦动客户端是中央电视台社交电视平台,实现电视屏与手机屏双屏互动,真正意义上达成了电视手机端的台网融合;熊猫频道是全球唯一的大熊猫直播应用客户端,24小时大熊猫萌态实时直播,为喜爱熊猫的人带来欢乐。

 CNTV通过移动APP打通PC端和移动端,为打通电视端奠定坚实基础,短时间内取得了良好效果,获得不俗反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在参观CNTV展台时,详细询问了各客户端下载用户数量与活跃用户数量,对客户端功能进行了了解。尤其对熊猫频道客户端直播大熊猫生活表示了浓厚兴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