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协大奖双空缺 冯小刚:颁奖不该皆大欢喜

来源:新浪娱乐
2014-04-10 09:34:19
 
 

导协大奖双空缺 冯小刚:颁奖不该皆大欢喜

幕后:终评历时一天 争论非常激烈

对于这一结果是如何出炉的,记者也在会后连线了终评委员王小帅导演,他透露,年度影片的空缺是因为提名影片中没有一部的投票超过多数,而年度导演的空缺则是全体终评委员讨论的结果。所有奖项是终评委从早上九点一直到下午五六点,花了一整天讨论的结果,“大家争论的都很激烈,双双空缺的决定并不容易做,这是我们共同的声音和立场,也是我们对中国电影的责任和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3月24日,在导演协会公布提名名单时,而贾樟柯[微博]执导的《天注定》因故主动退出评选,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也曾对此事表示了惋惜。当时,贾樟柯创办的公司西河星汇影业发布微博解释原因:“因本公司无法为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全体会员提供《天注定》正版DVD及网络观看链接,故本公司已申请取消《天注定》导演协会表彰大会初评入围资格。”随后,导演协会官方微博转发回应称,“未来继续期待贾导的作品入围。”

至于如果贾樟柯的《天注定》没有退赛,年度影片和年度导演的结果是否会不同?终评委员王小帅表示,因为这是没有发生的事情,所有他不好武断的下结论,“这也不是终评委们能够决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