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张艺谋谈打造新谋女郎:眼神随命运改变

来源:新浪娱乐
2014-04-11 09:38:50
 
 

《归来》张艺谋谈打造新谋女郎:眼神随命运改变

由乐视影业出品,张艺谋导演,陈道明、巩俐领衔主演,张慧雯 、闫妮 、祖峰 、刘佩琦 、陈小艺等演员加盟的IMAX《归来》已定档于五月上映。今日,片方发布一款导演特辑,视频中张艺谋不仅肯定了陈道明、巩俐的演技以及对于整个影片的贡献,还赞赏了新“谋女郎”张慧雯塑造角色的能力。而特辑中张导讲述了自身对于《归来》的内心感受,坦言自己最大的期待是“你看完《归来》,你是不是在心里记住这部电影,你是不是在心里记住这份归来的情感。”

陈道明、巩俐是不二人选

在火车的轰鸣声中,陈道明饰演的陆焉识摇着帽子高叫冯婉瑜的名字,巩俐饰演的冯婉瑜惊慌地跑上铁桥四处张望是此款特辑的开场,预示着这是一次不平常的归来。张艺谋给《归来》的定位是通过“陆焉识回家”讲述一个悲欢离合的爱情故事。

特辑中,无论是正片还是监视器的画面里,巩俐与陈道明的表演多是中近景呈现,特别是巩俐从中年到老年的变化、陈道明身着呢子大衣弹钢琴的段落,两人的神情与角色合二为一。除此之外,两位在拍摄现场的小花絮也是特辑的亮点:巩俐在两种表演情景中挑选哪一个更舒服,陈道明给美术提建议换一块有时空痕迹的缺角玻璃。因此,张艺谋导演坦言,是在第一时间想到他们俩个人,不作第二人选的考虑,随后说道:“跟他们两个的合作其实让我也受益匪浅,他们对于剧本,对于很多小的细节都有非常有益的意见,所以他们两个对影片的贡献不仅仅是两个角色,我认为是一个整体的贡献。”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