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晋:获奖不靠蔡少芬 她爱我超爱自己

作者:易东莹 来源:新浪娱乐
2014-04-14 10:37:01

张晋:获奖不靠蔡少芬 她爱我超爱自己

记者:获奖有感到意外吗?

张晋:不到那一刻真的不知道,听到名字的时候挺迷糊的,像做梦一样。其实刚开始提名的时候非常高兴,提名到最后颁奖,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也会偷偷想象一下拿奖是什么样子。但是那一刻念出名字的时候,心跳还是很厉害的,手心都出汗了。上台说话好像有点语无伦次,这个就是金像奖的魅力,你不知道,让你在最后一刻爆发出来。我看到“马三”的形象,心又飞回拍摄的时候,那种艰辛和享受。

记者:想对太太蔡少芬说点什么?

张晋:她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她不单是我工作上的同行者,因为我有什么烦恼和快乐都会跟她分享或者让她分担。她是最清楚我所经历的事情的人,除了我自己,就是她最清楚了,有时候她可能比我还要清楚。因为当局者迷嘛。大家在欢喜的时候,都是很容易去想到那些艰辛的时候,她陪我艰辛的时候是很多的。

说老实话,对于一个男人来说,事业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我觉得我从认识她第一天开始,她就是一个很优秀的演员,到现在为止,我在事业上有一些成绩,其实跟她的鼓励是分不开的。所以我在台上说,我这辈子都跟她分不开,都是要靠她,但是我靠的因为她得到工作,而是靠她得到生活上的幸福。因为我和她都是幕前的人,都逃不开说究竟谁在事业上做得比较好。她做得非常好,我非常感谢她在某些场合说什么话,都一直在鼓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