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来源:现代快报
2014-04-16 09:14:39

编剧声援

李亚玲:他曾让我抄袭《梅花烙》

琼瑶昨天向广电总局发出的举报信引发观众对于正作品的热议。不少网友认为,于正似乎已不是第一次抄袭,以往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宫1》和《宫2》以及在江苏卫视热播过的《山河恋之美人无泪》都有疑似抄袭的现象。

另外,曾与于正合作过的编剧李亚玲昨天发微博揭发:“早在2009年合作《大丫鬟》时,于正就要求我把《胭脂雪》副线和《梅花烙》主线结合起来写成一部戏给他制作,被我拒绝。后来我另外创作了《大丫鬟》给他。他说我这样自命清高成不了大事,还说抄袭只要不超过20%,比如你把20集戏全抄了但只要扩充到100集法院就不会追究。5年后他编剧的《宫锁连城》终于问世!”

网友围观

阿姨都敢欺负?

对于琼瑶的举报,网友纷纷力挺,指责于正抄袭,支持“抵制于正”。香港著名导演王晶(微博)还在微博上称:“阿姨都敢欺负?”

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因为在《宫3》开播时,戴娇倩因提及《宫3》抄袭《梅花烙》一事,与于正出现争执,遭到于正一通贬损。昨天,许多网友竟然跑到戴娇倩的微博上留言“大仇已报”。同样享受网友这种待遇的还有演员沈泰,早前沈泰曾动手打过于正,网友也在其微博上留言称“打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