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剧两星”一晚最多两集 视频网站从中获益

作者:刘玮 来源:新京报
2014-04-16 11:24:04

昨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其官网上正式发布“对卫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电视剧播出方式进行调整”新规定,其中提到,自2015年1月1日开始,总局将对卫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电视剧播出方式进行调整。具体内容包括:同一部电视剧每晚黄金时段联播的卫视综合频道不得超过两家,同一部电视剧在卫视综合频道每晚黄金时段播出不得超过二集。

当下电视剧的播出大多是独播或者一部剧四家上星频道同时播出的形式,也就是业内常说的“一剧四星”,这一政策已经实行十年。

早在去年就传闻总局将对首轮播出“一剧四星”的模式动刀。今年年初,国家广电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在电视剧全产业链金融交易会上透露,2013年电视剧产量在十三年的持续增长后出现首次回落,总产量减少2000集,为15000集,但电视剧供大于求的情况仍然存在。而对于此次出台“一剧两星”的缘由,昨日,据广电总局官网显示,“总局此次电视剧播出方式调整的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均衡卫视综合频道节目构成,强化综合定位,优化频道资源,丰富电视剧荧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