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2投资约3000万 收益或已达上亿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4-04-23 12:09:39

舌尖2投资约3000万 收益或已达上亿元

《舌尖上的中国2》第一集脚步

4月23日报道《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的投资估计在3000万左右,至于收益,包括播出权冠名、版权销售及其与其他节目之间插播的广告,应该已达上亿元。

“一般而言,敢于周播,表示团队对作品的内在品质信心爆棚。”陈晓卿在《舌尖上的中国2》(下称《舌尖2》)首映时表示。作为央视纪录频道项目运营部主任,同时作为《舌尖2》的总导演,陈晓卿时刻关注着《舌尖上的中国》(下称《舌尖》)由日播改为周播后的效果,并思考着下一集该如何安排。最初按日播拍的《舌尖2》在被通知进行周播后,在分集顺序上做了一些调整。第二集是否还会继续在食物中感知“温度与情感”,目前还是个谜。

“很多人是既含着泪水又流着口水看完第一集的,相对于《舌尖上的中国1》(下称《舌尖1》),《舌尖2》更像一部纪录片,同时也像一部优秀的美国周播剧,充分调动了观众对第二集的期待,这正是一部成功纪录片的秘密所在。”易合博略品牌咨询机构总裁赵一鹤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