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凭“宫二”北影节十度封后:爱情还在路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东方IC
2014-04-24 10:14:05
 
 

章子怡凭“宫二”北影节十度封后:爱情还在路上

纪尧姆-古依凭《声梦奇遇》称帝拿奖杯现身

《寻子记》折桂 法国男演员纪尧姆封影帝

加拿大印度合拍片《寻子记》获得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寻子记》讲述了以修理拉锁为生的主人公莫亨德拉,在得知在外工作的12岁儿子西达尔特失踪后,凭借着一点点线索开始横跨整个印度寻找儿子的故事。虽然西达尔特一直音讯全无,但一家人仍一边祈祷,一边重拾生活的希望。

本片由加拿大导演瑞奇-梅塔执导,他曾指导的电影《遗产风波》,获得了30多个国际奖项,包括加拿大吉尼奖的最佳电影、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提名。本片的制片人史蒂芬-布雷、大卫-米勒也是电影《遗产风波》的制作人。影片还邀请了亚洲著名影星坦尼沙-查特里作为女主角,她在《砖块街》(2007)中的精彩表演,获得了英国独立电影奖最佳女主角提名,赢得2007年孟加拉电影记者协会最佳女演员奖项。

法国男演员纪尧姆-谷伊(Guillaume Gouix)凭借《声梦奇遇》获得影帝,影片也获得最佳音乐奖。纪尧姆介绍,电影的音乐来源于法国南部的马赛,影片中的音乐比电影还先创造出来。(文字来源:新浪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