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人文交流高级别对话召开 达成多项协议

作者:吴倩、徐肖嵘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4-25 09:16:31

中英人文交流高级别对话召开 达成多项协议
 
中央电视台与英国电影电视制作公司联盟(PACT)签订合作备忘录 未来或可见更多合拍剧

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23日在北京举行。这一机制会议与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战略对话一道构成两国关系“三大支柱”。在同样应于4月举行的中英人权对话被取消后,这次会议会取得怎样的成果尤为引人关注。本次会议上,中英两国进一步拓展人文交流合作领域,在已有的教育、科技、文化、媒体、体育和青年等领域之外,新增了卫生领域合作。

伴随着中国少年《友谊地久天长》的歌声,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23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芳菲苑拉开帷幕。英国是第一个与中国建立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欧盟国家,也是继美国、俄罗斯之后第三个建立双边高层人文交流机制的国家。对于本次会议,中英双方高度重视,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分别致信祝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