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均益:崔永元似心灵按摩师 白岩松是精神依靠

作者:上官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4-28 15:28:40

后来便有了这样的事情。有一年央视举办年会,崔永元把当初水均益去巴格达用的防弹衣等物拿出来,找到手下一个新员工,穿上站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年会必经路口,装成交通警察,看到水均益的车过来,拦停,要求打开车子检查,说你这烟是腐败的吧,接着闪亮证件,说抄一下发动机号,白岩松回忆,接下来早就埋伏好的摄像机就记录下了这一幕,“小水法制意识真强啊,猫着腰就把发动机盖子打开了。”

而当时的崔永元就在大堂拿着对讲机指挥员工,听到他们汇报截获水均益便指挥“赶紧拿下”。后来崔永元遇到水均益,发现他脸色灰白,故意询问缘由,“小水说一帮交警拦住我非让我念发动机号。我忍着笑问,那你给他们念啦?小水反问,我能给他们念?却不知道已经拍下来了。”

白岩松:以吵架的方式互相帮忙是最值得留恋的回忆

工作中,白岩松和水均益的接触更多一些,他们有着共同的新闻理想,从来不愿意被冠以主持人的名头。在白岩松眼中,水均益有“两个”,一种是喝过酒的,还有没喝的。没喝醉的是一个记者,“水均益一直对现场和出发感到迷恋,这很能用来衡量你是不是一个好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