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正式提告于正侵权 诉诸法律维权

作者:琼瑶 来源:新浪娱乐
2014-04-28 17:25:23

琼瑶正式提告于正侵权 诉诸法律维权

事件回顾:

4月15日,琼瑶在《花非花雾非雾》的官方微博上发表了一封给广电总局的公开信:举报于正[微博]的《宫锁连城》抄袭《梅花烙》。微博一开头就写道:“这是我最沉痛的心声!”

4月15日下午,于正在微博作出回应,称琼瑶是鼻祖,所谓“抄袭”纯属巧合和误伤。他在声明中说,“有部分网友和媒体炒作了一些耸人听闻的话题,没想到也让您受到困扰,请相信这绝对只是一次巧合和误伤,我们没有任何恶意借您的作品进行炒作,更不用说冒犯。艺术本来是需要继承与发展的,您一直是中国言情剧的鼻祖,您对中国编剧技巧和故事架构的创新和发展无人能及,甚至早期的韩剧也有很多对您的模仿,如《我的女孩》的架构类似《梦的衣裳》,《人鱼小姐》跟《情深深雨蒙蒙》又有异曲同工之妙。”

4月19日,新浪娱乐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琼瑶。这是十年来,琼瑶第一次在非新戏宣传期接受媒体的电话访问,这位76岁身体抱恙的老人,激动时明显能感受到她在哽咽。她表示:“发那封公开信时,我是用多卑微的身份在祈求,在呼救。我是希望有人来帮我、救我。”琼瑶称被于正气病了,不能入睡,需要依靠安眠药,“加倍又加倍”。也因为这件事,琼瑶放弃已经创作了25集的《梅花烙传奇》。她说:“《梅花烙传奇》被谋杀了!”

4月28日,琼瑶在微博上发布媒体声明函,表示将正式提告于正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