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与少年》被指涉抄袭 湖南卫视不予回应

作者:冯遐 来源:北京晨报
2014-05-07 14:19:47

《花儿与少年》被指涉抄袭 湖南卫视不予回应

  《花儿与少年》被指模仿韩国《花样姐姐》

俗话说,“人红是非多”。湖南卫视《花儿与少年》播出两期,好评如潮,但昨日有网友指出,该节目和韩版《花样姐姐》相似度高达80%。据了解,《花样姐姐》的版权已落户东方卫视,东方卫视总监李勇透过微博含沙射影指出湖南卫视涉嫌抄袭。对此,北京晨报记者采访了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暂时不予回应。

据介绍,《花样姐姐》是韩国TVN电视台的一档背包旅行综艺节目《花样爷爷》的后续之作,于2013年11月29日起逢韩国时间星期五晚10点开始播出。而制作《花样姐姐》的恰恰是《花样爷爷》(韩版)的制作人罗英石。

东方卫视@SMG李勇更在微博里含沙射影指出:在一场友好竞争中,东方获得了合作机会。后面的时间,在与合作方谈版权合同。如果与对方谈合作,谈不成就直接模仿,这是不尊重知识产权,即使一时得利,最终伤害的是整个行业。记者就此采访了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暂时不予回应。

不少网友指出,《花儿与少年》在人物设定上,涉嫌抄袭韩版,比如洋派的都是年龄最大的姐姐(郑佩佩、尹汝贞)、都有一枚公主病(许晴、金慈玉)、都有一枚高情商女神(刘涛、金喜爱)、都有一枚需要一夜长大的少爷(张翰、李胜基),不过有所区别的是,韩国是四女一男,而湖南卫视则是五女两男。而在内容上,《花样姐姐》是去克罗地亚旅游,而《花儿与少年》也是欧洲游,无论是“穷游”还是“选房”,情节上都有雷同,但具体任务和细节侧重有所不同。但也有不同看法表示,没看过韩国原版,但《花儿与少年》无论是从成员间的磨合还是到如何完成穷游任务,都把普通人在团队自助旅行中会面临的问题加以放大,迷路、没钱、嫌累、抱怨、吃饭、温情、风景、历史等,会让观众有兴趣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