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2》第一季星爸全换 明星主动“找上门”

来源:成都商报
2014-05-12 10:08:37

《爸爸2》第一季星爸全换 明星主动“找上门”

陆毅父女

首季选人难耗时8个月

第二季星爸“找上门”

记者在去年采访谢涤葵导演时,他说,因为当时还没有一档做过专门拍摄“星二代”的综艺节目,所以很多明星爸爸都不愿意孩子以这种方式曝光,邀请时非常困难,从最初的名单到最终敲定一共耗时8个月时间。

但是“爸爸”第一季播出后,面对名利双收的诱惑,相信多数3到5岁孩子的明星爸爸都动了心。因此,在第一季播出后,不少明星向湖南卫视方面表达了“即使降低身价也要参加节目”的愿望。

选对了父子父女,节目就成功了一半,即使面对更多的选择,导演组也要好好斟酌一番。早前杨威带着儿子登上《快乐大本营》,就萌倒了众多观众,导演组随即立刻与其接洽。而上月刚参加完《我是歌手2》的曹格在当时的复活赛中频频秀出了长相酷似蜡笔小新的长女,似乎也是在为“爸爸2”预热。再往前看,早在去年年底第一季刚收官时,网上就传出了一个名单,位列第一位的就是陆毅……

针对换血的做法,上海大学影视学院教授刘海波告诉记者,湖南卫视勇气可嘉,但刘海波坚持认为,若“爸爸2”想保持收视率,应留一半嘉宾,因为他们的孩子经过12期的节目已培养出稳定的收视群体。

对于上述看法,记者试图向湖南卫视询问原因,对方称不清楚情况,“因多方考虑决定更换全部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