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孩子》用温情展现人性光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4 13:56:52

《来吧孩子》用温情展现人性光辉

顾彦青一家三口

看完只想对妈妈说我爱你

在第一期节目中出现的三位产妇,顾彦青无疑是最令人担心的。过早破羊水、连续住院两天的她连吃饭都要卧床,不能坐起。由于之前失去过一个孩子,这对夫妇表现得格外紧张。从节目中可以看出,生活中的顾彦青该是一位十分娇弱的女性,短短十几分钟的镜头里她四次使唤丈夫帮她送东西,在待产室里她的痛叫声也最令观众感到揪心。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娇弱的妈妈,当医生都随时做好准备为她手术生产时,在生产的最后一刻,她让周围的人让开,使出惊人的力气,顺利产生下了女儿。当听到女儿哭声的一刻,她激动地哭了,用所剩的最后一点力气努力亲了下女儿的脸,也就是这样的一幕让无数网友感动落泪。

镜头里,当新生儿呱呱坠地,初为人母的年轻妈妈激动哭泣,背景音乐由齐豫演唱的主题曲《你是我的天使》缓缓响起,许多观众为之动容。正如歌中唱的那样“喜悦赞美化成音符,温暖着我们,听你歌的那种满足就叫做幸福,爱是你最美的名字”。在看完节目后,许许多多微博网友发微博表示看着节目从头哭到尾,看完之后只想对妈妈说:“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