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萍谈儿媳标准 暗讽《爸爸》影响成长

来源:新京报
2014-05-15 09:19:38

鞠萍谈儿媳标准 暗讽《爸爸》影响成长

  鞠萍

属马的“鞠萍姐姐”今年48岁了。自她1984年进入央视担任少儿节目主持人,迄今已有三十个年头。

日前,鞠萍正为6月8日即将在保利剧院上演的儿童剧《我爱寓言》忙前忙后。她是这部戏的监制、主演,也是她首次出演儿童剧。届时将与多位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一道,在全国巡演22场。

虽然已是“阿姨”的年纪,但鞠萍的签名依然是“鞠萍姐姐”。她也笑言,自己“占了很大的便宜”。经历了十年《七巧板》,十年《大风车》之后,鞠萍近十年已鲜少在台前露面,更多时间在幕后操持,是《大风车》背后的“大管家”。现在的孩子也不认识她了,但孩子的父母还是喜欢围住她,叫她“鞠萍姐姐”。

喜少儿节目主持人接力棒传得好

记者:是不是老碰到人说,我是看着你的节目长大的,你都怎么回应?

鞠萍:得谢谢人家呀,我有那么老吗(笑)?不过我48岁了,属马。他们老说这工作让我显得年轻,我觉得心态特别重要,一个人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你总是非常快乐,这能够体现在你的面貌上。少儿节目主持人这个工作确实给了我一个纯真的世界。我那个年代有董浩(微博)叔叔、金龟子,后来《大风车》出了月亮姐姐、周洲姐姐,《动画城》又有了小鹿姐姐、哆来咪。现在的孩子已经不怎么认识我了,他们都是看红果果、绿泡泡、芝麻哥哥,说明我们这小接力棒传得特别好。

记者: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很多小朋友都以为你和董浩叔叔是一对。

鞠萍:哦,是吗?我们俩是黄金搭档啊,我记得我到台里他已经结婚了。董浩叔叔早年做过美术老师,有很强的美术功底,现在业余也画画,办画展。他的嗓音特别好,经常给大专题片配音。这次儿童剧他还说,鞠姐,不带我玩儿!我说,22场,那么多地方,您哪儿去得了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