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花儿》四姐刘涛:15岁当文艺兵 陪王珂度过生死关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4-05-15 09:57:38

揭《花儿》四姐刘涛:15岁当文艺兵 陪王珂度过生死关

  节目中刘涛温柔贤惠,帮助大家。

节目中四姐:勇敢独立,能吃苦,爱助人

真实刘涛:童年买米换煤气 15岁当兵入伍

在《花儿与少年》7人旅行中,四姐刘涛仿佛没有一刻停歇,一直为大家忙前忙后,连二姐凯丽都终于忍不住劝上一句“涛儿啊,你能不能坐会儿?”一会徒手搬三个箱子,一会飞奔去问计程车,一会帮大家削水果,一会又帅气得掌控方向盘的带领大家开往下一站,假想这趟旅行没有了涛姐,少爷、火星弟和其他4姐妹烦心指数肯定要上涨不少。而对于观众网友们的夸赞,涛姐坦言就是爱干活的人:“可能有的人爱逛街,有的人爱听音乐,我的爱好就是爱干活,我每天不干点活难受。”当干活成为了兴趣爱好,别人就已经输在了起跑线。

其实刘涛这样的性格与她的儿时经历以及3年的部队生涯是分不开的。刘涛出生于江西省南昌市一个普通家庭,家中姐妹众多,很小的时候,许多家务就都是她来做。虽然才刚上初中,涛姐就能粮本买米,刚学会骑自行车的时候就开始给家里换煤气。

早在1993年,15岁的刘涛读高二时就被选入南京军区集团军文工团,并成为了一名出色的文艺兵,在当文艺兵的三年里,刘涛重复着早上5点起床,6点集合,除了军事训练就是学习舞台表演,每天还要长跑3公里,过着挑水、种菜、养猪等简单又艰苦的生活。

在部队刘涛被评价要比一般的女孩能吃苦,节目不管是小品、相声、快板还是演唱、舞蹈、音乐剧等,她几乎全都要参加担当不同的角色;演出时,也经常是一个节目紧接着一个节目,上下台换装就像紧急集合打仗似的,一台节目演下来,累得是汗流浃背、气喘嚅嚅的;有时为不影响排练和演出,身体不适或生病还得挺着撑着,还和其他队员一样装台、卸台、自制道具,从不例外,有时还要和男孩一样爬得高高的。她也坦言:“在部队的三年,我变得特别勇敢和有毅力,而且特别有责任心,接了任何工作,我都会把它当任务完成,就像士兵打仗一样,会竭尽全力。这些都使得日后刘涛在进军演艺圈的时候格外顺利,在让她在面对丈夫破产萎靡不振时能坚守贤妻良母,勇敢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