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缅甸行》中央四套今日首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5 14:04:07

 

《感知中国·缅甸行》中央四套今日首播

郭霁红导演缅甸照片

 

“导演手记”体现了郭霁红导演在“缅甸行”过程中由所见所闻所引发的内心触动,短片共计三个部分,分别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以及城市仰光、蒲甘取景拍摄,融入缅甸诗歌以、缅语配音及音乐等,直观体现导演郭霁红在“感知中国·缅甸行”过程行走的态度及乐趣。

据悉,此行拍摄过程中,郭导与摄制组酸甜苦辣尽尝。为了拍摄到位于蒲甘众多佛塔沐浴在清晨日出之中,一行人驱车五个小时,从首都内比都到达蒲甘,早起四点开始守候,由于昼夜温差较大,在十度的清晨一等就是四五个小时。中午时分,又行至充满历史文化的寺庙之中,出于对佛文化的尊敬,赤脚行走在被太阳暴晒到近五十度的石板之上进行拍摄工作。傍晚行走在古香古色的缅甸街道上,享受茉莉花香的扑面而来。

在经历长达五天的拍摄时长,郭导携团队终于完成了此次“缅甸行·导演手记”的采风,对缅甸人文、历史、生活进行的全方位的立体素材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