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将递交诉状正式起诉于正侵权 本人不出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5-27 07:59:45

 

琼瑶将递交诉状正式起诉于正侵权 本人不出席

  琼瑶(资料图)

相关阅读:琼瑶迎78岁生日 赵薇李晟杨紫等送祝福
琼瑶回应于正侵权:梅花烙传奇被“谋杀”
被琼瑶捧红的女星们 范冰冰曾倾尽家财解约

5月27日,琼瑶将就于正《宫锁连城》侵权一事,向北京三中院递交诉状。记者从琼瑶的代理律师处了解到,琼瑶本人并不会出席。

琼瑶将递交诉状起诉于正侵权

由于正担任编剧的电视剧《宫锁连城》播出后麻烦不断。4月15日,琼瑶先是向广电总局举报于正抄袭其作品《梅花烙》,并一一列举其抄袭的几个部分,认为该剧从主角的背景、主从关系完全跟《梅花烙》一致,支线角色除了名字换了,关系也跟《梅花烙》一模一样,就连男主角洞房之夜跑出去与情人私会的细节都十分吻合。

4月19日,琼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自己发现于正抄袭后,就一夜没睡好,安眠药都加倍又加倍。琼瑶还一度表态,因为于正的抄袭,自己很有可能就此封笔退休。

不过,前段时间琼瑶又再度回应媒体,对于健康问题,她澄清,“我吃安眠药不是从现在才开始,从二十几年前就开始了,只是最近吃得比较多而已。”再问是否真的要封笔,琼瑶则说:“我会一直写到没有力气写为止,我是一个写作欲望很强的人。”

4月28日,琼瑶举报于正抄袭事件再度升级,她在《花非花雾非雾》官方微博上发表声明称,将正式起诉于正侵权,“我决定委托专业律师控告《宫锁连城》侵权方,诉诸法律维护《梅花烙》的版权权益”。琼瑶指出,“侵权对我造成的身心伤害进一步加剧,不知尊重原创、保护智慧财产权(知识产权)的公理正义何在?”所以她敬告计划播出《宫锁连城》剧集的播出单位,停止侵权剧集的播出安排,“否则,代理律师将有权基于本人的授权启动相应的诉讼追责程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