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哲琴自创品牌“看见造物”系列保利春拍受追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03 14:22:05

            

朱哲琴自创品牌“看见造物”系列保利春拍受追捧

朱哲琴自创品牌“看见造物”系列保利春拍受追捧

朱哲琴自创品牌“看见造物”系列保利春拍受追捧

201462日,恰逢传统端午佳节,北京保利2014春季拍卖现当代艺术设计专场在四季酒店举行。

18时左右,竞拍嘉宾陆续入场,商界、文化名流、收藏家及各界中外人士纷纷前来。这次保利专场共有120余件作品参加拍卖,其中也不乏Hans J. Wegner,安藤忠雄等名家作品参拍。

著名音乐艺术家朱哲琴携今年倾心创始的艺术品牌“看见·造物”包括《看见·戏石屏风》、《看见·听园提盒》、《看见·提方茶器》、《看见·木玉首饰》、《看见·不倒翁杯》及《看见·太空茶杯》的六件艺术品参加了此次春拍活动。此六件作品以精湛上乘的工艺,独立不群的设计理念和独特的东方与现代美学受到众人的追捧,早在预展期间已经有众多藏家询问和表达购买意向,引发到场人士竞相举牌。最终,最著名的《看见·戏石屏风》以80万人民币的落槌价惊艳四座,成为焦点,据悉,此次拍卖的看见·戏石屏风为全球限量十套之一。

据朱哲琴介绍,之所以叫“看见造物”跟《世界·看见》有很深的渊源,“做‘世界’和‘造物’都是想把中国的民间工艺发展推动起来,这跟‘看见’有关;那‘造物’其实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有这个概念,当时百姓是从自然取材,再从生活方面去考量”。为了给这些艺术品和艺术家创造一个平台才着手创立这个品牌,整合一支专业的力量,把中国传统智慧和造物的精神带到现代社会,开创一条有中国内在的造物精神的艺术道路。

现场记者对朱哲琴是否将淡出音乐圈表示关注,朱哲琴笑道“不会,我一直都在啊。”朱哲琴一直以来以其独特的嗓音和艺术表达吸引着一票忠实粉丝,对于自己近些年重点放在艺术上,她说“从2009年开始我就只专注做两件事,一个是音乐,我前不久刚推出《月出》专辑;另一个就是手工艺,就是这个《看见·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