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星星的你》登国内荧屏 播出原声字幕版

作者:朱美虹 来源:新闻晨报
2014-06-04 13:36:57

《来自星星的你》登国内荧屏 播出原声字幕版
 
《来自星星的你》

今年年初通过视频网站走红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将首度登陆国内电视荧屏。记者昨天获悉,该剧刚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批文,定于6月9日起每晚22:30在娱乐频道以原声字幕版的形式播出,这也是本届上海电视节献给上海观众的特别惊喜。

上海电视节市场总监张明告诉记者,之前从来没展播过电视连续剧,主要因为“国内剧此前在不同的电视台播出过,观众已经很熟悉;至于海外剧,过去不参与评奖,且海外剧也很难获批播出。”不过这几年,上海电视节和首尔电视节、东京电视节及好莱坞等交流逐渐频繁,2012年更是首度将评奖范围从亚洲扩大到欧美、设立了“海外电视剧特别奖”,《唐顿庄园》、《国土安全》、《家政妇三田》、《那年冬天风在吹》等剧都曾获奖。

此次《来自星星的你》之所以在上海电视节期间播出,是因为该剧今年会获得“白玉兰奖”相关奖项,届时该剧导演、编剧都将来沪,与国内同行面对面交流。张明表示,电视连续剧参与展播,《来自星星的你》是首例,“今年上海电视节走到了第20届,我们希望能寻找突破,展映这部在国内掀起了风潮的热剧,几经周折反复和广电总局沟通后,终于获批在上海的地面频道播出。这属于今年的特别惊喜,至于明年是否还会有海外剧展播,我还不敢说”。

记者发现,《来自星星的你》播出时段定在22:30,已属于深夜档,而此前年轻观众早已通过视频网站观看了该剧,是否会担心收视率?对此,影视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并不担心,“毕竟这是今年的优秀剧目,而且电视观众和网络观众并不是同一群人”,而记者也了解到,由于相关规定,海外剧不能在电视台22点以前的晚间黄金档播出,此前上海电视节期间展播的海外电视电影、纪录片和动画片也都是在22点以后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