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情》开启六月录像季 打造顶级演播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05 17:41:50

 

《中华情》开启六月录像季 打造顶级演播厅

近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中华情》栏目将于六月五日开启为期十天的录像季,届时,《中华情》栏目将于中央电视台面积最大的2000平米一号演播厅进行节目录制。目前,演播厅已经完成对此次录像舞台的初步搭建,导演郭霁红现身演播厅进行舞美搭建指导,力求搭建顶级完美演播室。

此次录像的舞台美术由来自香港的设计师郭炎邦亲自操刀,在业内颇有名气的他,以大气、唯美而著称,尤其擅长结合户外自然山水景观进行舞台设计。郭霁红导演全新开创的“全息山水景观晚会”就曾多次与郭炎邦联手打造户外实景晚会:《宜春月·中华情》、《芜湖月·中华情》等一系列让观众记忆犹新的央视《中华情》中秋晚会的形象都是来自二人联袂之作。此次录像季的舞美设计以“大海”为主题,郭霁红坦言其创意灵感源自一组“海之诗”的音乐随想,延续了“山水景观晚会“的艺术精髓,结合了栈桥、沙滩、码头等实景元素,在演播室打造灵动现场,更开创性地将巨型游轮驶入演播厅,并用长达35米的LED大屏幕展现蓝天碧海实景,一系列现代元素营造出的舞台效果引人期待。在此次录像季中,除震撼视听的舞美之外,更将“飞猫”引入演播室,助力打造拥有顶级技术含量的文艺演播室。导演郭霁红表示“此次录像尝试在央视新址最大的演播室内运用景观晚会的创作思维和艺术手段,打破演播室的思维限制。多元素、新角度、高水准的视听方式将成为演播室文艺节目吸引受众的全新标杆,做文艺节目,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