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岁水均益谈龙凤胎儿女 认老弟白岩松做兄长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2014-06-09 09:28:30

51岁水均益谈龙凤胎儿女 认老弟白岩松做兄长

  水均益和白岩松

51岁水均益谈龙凤胎儿女 认老弟白岩松做兄长

  水均益白岩松和崔永元在一起讨论

五一前夕,水均益新书《益往直前》出版,书中谈及了15年来的工作生涯,讲述了作为战地记者的新闻理想以及同白岩松崔永元等央视同事之间的深厚友谊。周六晚,水均益做客《春妮的周末时光》,同朋友们一起畅谈新书和人生。

水均益在新书扉页写道:“谨以此书献给我亲爱的老母亲和我的亲人们,特别是我的孩子。”刚过知天命年岁的水均益在两年前喜得一对龙凤胎:水亦佐和水亦佑。谈及孩子,水均益满是欢喜,称去外地出差两天就归心似箭,舍不得离开这一双儿女。称自己在家里扮演的是严厉加慈爱的父亲角色,恩威并施,孩子们和自己也特别亲。并且坦言不愿意孩子们长大,现在每天可以抱抱孩子,让自己很有做父亲的满足感。

节目中,白岩松带着六十二度的白酒前来拜访,称和水均益是酒桌上的“战友”。书中提到的一处和白岩松的争吵险些打架,在节目中水均益也作了澄清:“只是为了节目而产生的小争吵,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无话不谈。”虽然白岩松比水均益小五岁,但是水均益却将其视为兄长,在很多重要时刻都会想到白岩松,作重大决定时也会找他沟通交流,比如这次出书前,也征求了白岩松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