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奇谭》将播 曾传因“中国梦”而受限

作者:吴立湘 来源:新京报
2014-06-11 11:52:37

《古剑奇谭》将播 曾传因“中国梦”而受限

  《古剑奇谭》剧照

 

本来在今年“中国梦”期间,备受期待的古装剧如《古剑奇谭》《云中歌》《华胥引》等并无机会登陆暑期档。但就在昨日,记者从湖南卫视处得到消息,称在今年7月2日起,湖南卫视将模仿韩国“水木剧(主打偶像剧)”的模式,开启暑期特殊编排的重头戏——钻石剧场。据悉,在暑期档的每周三、四晚10:00—12:00期间,将两集播出以古装剧为主的大剧,其中首部播出电视剧便是由杨幂、李易峰、郑爽、马天宇主演的《古剑奇谭》。

据记者了解,《古剑奇谭》暂定集数为50集,如果以一周四集的方式满额播出,或将播到9月底。不过因为周间的10点一直被视为次黄金档,其广告价值差异很大,其收购价格也差异很大。据记者了解,一般而言湖南卫视黄金档电视剧一集能达到100万以上,而次黄档电视剧不过20多万一集,即使如《古剑奇谭》般的关注大剧,也不过30万一集。因此据记者了解,《古剑奇谭》可能会面临重新签订合约的可能。

同时,对于坊间流传的由杨颖、杜淳、陆毅、陈晓等主演的《云中歌》接档《古剑奇谭》在钻石剧场播出的消息,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云中歌》已被浙江、江苏、东方、深圳四家卫视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