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剧院话剧《简-爱》迎百场 袁泉回归戏剧舞台

作者:陈然 来源:新京报
2014-06-19 11:04:44

大剧院话剧《简-爱》迎百场 袁泉回归戏剧舞台

  《简-爱》剧照(资料图)

相关阅读:《简·爱》将迎第100场纪念演出 主演袁泉获赞
话剧《白鹿原》将演 再现渭河平原的雄奇史诗
周黎明跨界导话剧《环路男女》
姜文“滞留”乌镇 《一步之遥》拟推同题材话剧
英国《战马》将奔驰中国舞台 引进话剧版

历经五年,国家大剧院话剧《简·爱》即将在6月22日,本轮演出的最后一天迎来第一百场。如果说曾经谈起《简·爱》,人们会联想到夏洛蒂·勃朗特的原著,琼·芳登与奥逊·威尔斯主演的黑白电影,但是近几年当人们再提《简·爱》,就很难不联想到袁泉和王洛勇主演的话剧版。本月,二人牵手重回国家大剧院舞台。

2009年,袁泉首次出演《简·爱》,这个角色去年为她赢来一座“梅花奖”。徐帆更直接表示“我心中的‘简·爱’就是袁泉这个样子”。在经历怀孕生女时,袁泉缺席了两轮演出。而当2011年复出时,她选择了这出剧目与观众重逢。谈起今年回归《简·爱》舞台时,袁泉说,“这五年演下来,我自己也会相对理性地来看待角色,我期待有更好的空间,所以演完这一轮也会暂时停一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