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王杰克逊:辞世5年入账7亿

来源:东南商报
2014-06-25 09:46:26

歌王杰克逊:辞世5年入账7亿

  吸金强劲

今年6月25日是美国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逝世5周年纪念日。杰克逊在生前债台高筑,几近破产,但负责经营杰克逊资产的公司近5年来收入超过7亿美元。

杰克逊2009年6月25日在为伦敦音乐会进行紧张排练时因心脏停搏去世,年仅50岁。此后,杰克逊的资产由家人交给“迈克尔·杰克逊资产公司”打理。

公司首先把杰克逊生前为音乐会彩排的录像剪辑成纪录片《就是这样》,在全球放映,票房收入超过2亿美元。

在杰克逊逝世几个月后,“迈克尔·杰克逊资产公司”又与索尼公司签署一份据称金额高达2亿美元的合同,同意在今后10年内发行7张杰克逊的专辑。目前,已有两张专辑面世。

此外,杰克逊虽然肉身已死,但借助现代的全息影像技术仍然能够活跃在舞台上吸金。

短短5年就挣到7亿美元,杰克逊公司再次证明杰克逊的影响力和商业价值。但实际上,这笔巨款大部分要用于偿还他生前欠下的巨额债务。杰克逊因为身陷娈童官司,一直星光黯淡。花销巨大的杰克逊开始靠借款度日,债务最多达到5亿美元。

杰克逊2009年同意举行音乐会,重登舞台,也是想借此摆脱经济困境。